close
逛完菁桐之後我們決定要步行前往平溪
從菁桐走到平溪約30分左右慢慢走的話
(路上巧遇要開往菁桐的平溪小火車
從菁桐走到平溪這一路沒有遇見什麼人~
但為什麼不買一日卷坐車?!
 因為我跟朋友們決定了要享受這片刻的寧靜
也想看看這一路是否會有不一樣的體驗
果然在我跟朋友們天南地北的聊天同時一台列車
從蔚藍的天空下
從我們所能看見的遠方奔馳而來
剎那
突然覺得我差點錯過了這美好的畫面
喜歡步行的朋友推薦你們去慢遊


(平溪老街)
這張照片眼尖的朋友們有看出一些端倪吧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場景之一的柯騰與沈佳宜在老街上打鬧那一幕就在這裡
當然角度我拍的是不同啦~
不過沒有刻意的等待卻剛好遇見火車從上方經過~讓我超驚喜的!

 

 

 

 
(這地方似乎是拍吃冰的那裡~的背景)
根據那天在街上跟天燈店老闆聊天說法是
其實平溪畫面很多是分開的~放天燈也是分兩個地方拍攝
一個是溪底橋一個是這張照片在往上面也有橋的地方
當然石底橋是主要場景
還有另外一題的是
大家可以去找找張君雅小妹妹回家的路-張君雅大道
跟里長伯的廣播~張君雅小妹妹~c~c
這裡的照片很奇怪的竟然找不到~
絕對不是要賣關子的
所以我也~~拍了,但我在橋上時發現這個更有fu所以我拍了這個
然後忘記要拍橋了!!
雖然電影的場景很重要可是不要忽略了其他美麗的風景
平溪這裡可以欣賞到的不只是電影的場景
而是很多細小沒被注意的特色
就像郵局前方的牆上有著特別的鐵道圖及舊式的郵筒













                                              
 
除此之外平溪有名的天燈也記得去體驗一下吧
雖然白天是少了一點感覺
但幸福仍然會隨著天燈直達天際
不一樣顏色的天燈也各有不同的意思
價格約為100~150之間
這次我並沒有體驗放天燈
私心的想留著跟我的有緣人一起來祈求幸福~
不過看著別人緩緩上升的天燈我也是很誠心的祝福他們的祈願能夠實現
我時間有限並沒能將全部的地點都走到了~
想每趟旅程中總是會留下了些許的遺憾

然後為了彌補這遺憾而製造了再次拜訪這個小鎮的機會
對了附帶一提
別忘了品嘗這裡的山泉豆花
 
 
車站內蓋紀念章時巧遇小黑貓
看牠不怕生的站在那裡
真是可愛的焦點!!
 



Eru的平溪旅遊小資訊

周圍景點介紹及活動
平溪復古老郵筒 : 沿老街向上走出老街後不久可看到
張君雅大道 :就是平溪老街
山泉豆花:車站下車後往左手邊過石底橋後就會看到了唷!!!
至於放天燈,老街上有許多店家都有販售。
商家會帶你們到石底橋或鐵道上及適當地點點放
其實還有很多景點跟美食等待著大家去發現!!!

 
  
另外說明
平溪老街又被稱張君雅大道。
約3、4年前台灣爆紅的點心麵廣告裡張君雅奔跑的街道正是平溪老街。
不知道的朋友不妨去找找這支廣告才看看。
當時全國最紅的人物之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u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