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網路上一直轉傳著楓葉銀杏的照片  

望著去年去慶州意外賞楓還偷偷帶了幾片回來的楓葉

我突然好想回韓國阿~肯定的是我一定會找時間去韓國再度趴趴走的

(別懷疑這是地上撿的! )

8b6a040  

應我的死忠兼換帖的人妻BIMA建議這裡做一下

慶州小簡介

慶州(경주、Gyeongju)位於韓國慶尚北道。

公元前57 年至公元935 年為新羅首都,看歷史劇的朋友們應該都不陌生。

大名鼎鼎的善德女王陵就是於此!整個慶州到處可見文化遺址。

為保護所有的古蹟遺址,整個城市受到法律規範無法發展為大型都市。

為維護景觀,房舍的樓高都有其限制。

著名景點:慶州博物館、瞻星台、芬皇寺、天馬塚、雁鴨池、新羅千年公園‧‧‧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石窟庵

其實慶州隨處都可以看見很多當時權貴人士的陵寢

很多都並未放有墓碑據說是為防盜墓者侵入


這是到首爾大語言教育院的第一個假期

教育院的同學們相約一起搭免費的觀光巴士前往慶州2天1夜

剛好第一位到韓國探訪我的朋友也這個時候到達了

一行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 Dela chen 就這樣給你賺到了~後面來的朋友們只能賞殘雪! XDDD )

當然我此行的目的是要去看善德女王啦!!!

當初搭免費巴果然方便多了!

理由是~看完整篇就會懂了!

當時我們在普門那邊下車並沒有馬上去玩而是先搭公車去我們的住宿地點

其實我是毫無頭緒的只知道我要去找善德女王就衝了

還好後來我真的看到她的"" (=.=)||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韓國高速公路的休息站(雖然不特別~但當時真的是很興奮阿!)

8a77330  

到慶州之後我第一次看到整個街道都是花椰菜!!

完全是驚驚驚!!

b3d6a90    

(附上讓我嚇一跳的花椰菜照一張)

但其實這是一種花拉~還有一個是紫色版呢!!

然後就開始第一天行程

先到慶州火車站-->芬皇寺-->皇龍寺遺址-->慶州博物館-->石冰庫-->雞林-->瞻星台-->雁鴨池-->善德女王墓

 ca46dd0  

 (芬皇寺門口整裝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中!)

b30f750  

(非常微妙的照片!其實只是覺得風景優美!這是前往皇龍寺遺址路上!)

前往皇龍寺遺址的這一路風景非常好!

這是一個11月中旬左右,該落的葉已經都落完了,大地一片枯黃。

而我乘著午後的陽光騎著單車在這個充滿古意的城市中看著泛黃的一切。

又想到了善德女王了~哈哈哈!

 (皇龍寺遺址)

ca72280  

接著一群人又浩浩蕩蕩的騎到了慶州博物館

b3b91d0  

 終於我要跟我的善德女王那~偉大的帽子見面了!! 

b3d7590  

離開博物館後~朋友們打算前往瞻星台

所以我們又帶著卡搭車從石冰庫這邊穿過雞林在到瞻星臺

穿過雞林的時候突然想起2天一夜也曾經來過慶州耶!!!

我好像感覺自己參與2天一夜一樣!!(哈哈自high中)

 b2e9800  

帶著鐵馬前進雞林

cd763e0  

到了瞻星台的時候其實天還亮著,但為了等他亮燈之後美美的這一刻。

一群人在這邊玩起拍照遊戲了!!

b248450  

離開瞻星台之後大夥說要去雁鴨池但我心心念念我的善德女王

所以~我跟Dela小姐自行脫隊了!

有點昏暗的黃昏,我們竟然把鐵馬停在雁鴨池走去善德女王墓

只是因為地圖看起來很近!!!

事實證明其實超級遠!!!走到腿快斷天都要黑了~我終於看到了

(這張只是想證明天真的黑了~而我們兩個走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

cd179f0  

為了不要有驚嚇到的感覺所以我貼指標圖

其實回程路上我們還是遇見人了~那個韓國大叔跟大嬸還親切跟我們問候說我們也來看女王嗎~

我拿出我在首爾大上學的功力告訴他對阿!結果他們很驚訝的說"外國人耶"就走掉了!

b2da9a0  

回到雁鴨池後天都黑了~大夥都在等我們回去!!(當下真是抱歉!!)

夜黑之後的雁鴨池真的很漂亮,但我沒進去。(就當是給自己一個藉口再來一次吧!!)

cdde420   

這天晚上我們就這樣在慶州吃了部隊鍋了!最妙的是中國人無所不在!

慶州的挪夫部隊鍋竟然也有中國員工!!

最後要放上一張香港朋友sara拍的青春系列照!!

b23d3a0  

上集結束! 楓葉下集 ! !

這邊幫大家提供一點資料 

       注  意     

今年前往慶州的觀光巴士已經取消了。

僅剩釜山及全州。

目前也是最後兩個月了只到12月喔!!

想要搭乘免費觀巴的朋友要把握機會喔!!

記得事先申請喔~網站上會顯示目前申請人數 。

這裡提供一下網址http://chinese.visitkoreayear.com/chinab/benefit/benefit_07_01_01.asp

至於如何到慶州

我很認真的使用我非常不堪的韓文找資料整理如下

(這是為我下次出發在做一下事前功課!!大家參考參考~)

首爾出發:

火車:1.搭乘中央線或1號線至清涼里之後轉火車往東大邱(新村號)

       在東大邱轉無窮花號到慶州站(兩段站票是31000一般室36400)

      2.KTX可直達新慶州在轉搭公車到慶州火車站票價自由席40000

      雖不用轉乘但距離有點遠阿~網站:http://www.korail.com/

公車:

      1.高速巴士客運站(地鐵3、7號線,高速巴士客運站2號出口)搭乘往慶州

      2.江南的高速巴士站搭乘往慶州(約4.5小時)

       票價:一般高速19500、優等高速29000。

       到慶州高速巴市站後轉乘市內巴到火車站或你所在的民宿附近。

       網站:http://www.kobus.co.kr/web/main/index.jsp

釜山方面繼續研究中!!~ 

arrow
arrow

    Eru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